貓咪毛色頓開基因檢測

NT $2,680

貓咪毛色頓開基因檢測

Cat Coat Color Genetic Testing

檢測時間10個工作天
檢測方式口腔黏膜
1

網站採購,郵寄到府

2

自行篩檢,安全無虞

3

超商冷藏,回郵先見

產品完整介紹

※此評估非臨床篩檢、診斷、治療及預後之基因檢測※

檢測項目
棕色基因 | 稀釋基因
 
棕色基因是什麼?
棕色基因控制真黑色素的合成,棕色基因的突變可能改變真黑色素的含量進而影響毛色的呈現,在棕色基因上面已發現兩個突變位點會影響毛色呈現棕色,其中等位基因b對應到巧克力色,而等位基因bl對應到肉桂色,此遺傳模式基本上是隱性遺傳,但B相對於b顯性又b相對於bl顯性(B > b > bl),因此只要有一個等位基因是B毛色就會是黑色,但當擁有一個等位基因b和一個bl時,則會是巧克力色。

稀釋基因是什麼?
稀釋基因和黑色素小體的運送有關,因此當稀釋基因突變可能導致黑色素小體合成的黑色素顆粒無法運輸到毛髮細胞中,使得毛髮中的色素分布不均,最終讓毛色變淺,例如黑色變灰色(藍色)。根據研究,稀釋基因中已發現一個突變位點導致毛色變淺,遺傳模式是隱性遺傳,也就是要同時有兩個等位基因d才會有稀釋的表現。

檢測毛色
黑色、巧克力色、肉桂色、藍色、紫丁香色、小鹿色。

適用品種
英國短毛貓,布偶貓,曼赤肯,英國長毛貓,挪威森林,俄國藍貓,緬因貓,阿比西尼貓,緬甸貓,東奇尼貓,新加坡貓,斯芬克斯貓,巴里貓,伯曼貓,暹羅貓,爪哇貓,柯尼斯捲毛貓,哈瓦那棕貓,歐西貓,美國短毛貓,孟買貓,沙特爾貓,異國短毛貓,西伯利亞貓,小步舞曲,科拉特貓,埃及貓,東方短毛貓,波斯貓,索馬利貓,美國硬毛貓,歐洲短毛貓,德文帝王貓,日本短尾貓,土耳其安哥拉貓,曼島貓,喜馬拉雅貓,重點色短毛貓,其他。
也許你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