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DH酒精代謝基因檢測

NT $2,500

ALDH酒精代謝基因檢測

ALDH Genetic Health Testing

檢測時間7個工作天
檢測方式口腔黏膜
1

網站採購,郵寄到府

2

自行篩檢,安全無虞

3

超商冷藏,回郵先見

產品完整介紹

※此評估非臨床篩檢、診斷、治療及預後之基因檢測※

認識酒精代謝基因
酒精脫氫酶 (ADH,Alcohol dehydrogenase)位於肝臟細胞中扮演酒精代謝的酵素,位於人類第12號染色體,其基因型與代謝酒精的能力有關。國際衛生組織(WHO)於 2007 年將酒精轉化的乙醛列為一級致癌物,酒精也是罹患失智症的危險因子之一。酒精不耐症患者若飲酒不適當,易罹患口腔癌、食道癌及大腸直腸癌。
 
喝酒後酒精代謝基因主要有兩個,分別是乙醛去氫酶 ( aldehyde dehydrogenase 2 ,簡稱ALDH2 ) 和酒精去氫酶1B ( alcohol dehydrogenase 1B,簡稱ADH1B )。影響人體內乙醛代謝速度為乙醛去氫酶(ALDH2)。ALDH2 酵素基因缺損時,酒精代謝功能無法正常運作,導致喝酒臉紅、心跳加速、宿醉等症狀。而ADH1B 的基因型代謝不佳,喝酒後會增加酒精濃度,容易有頭暈的情形。凡具上述症狀者統稱患有「酒精不耐症」。
 
基因風險評估僅作為個人增加了解自己身體的資訊。除了基因的影響外,也受到環境因子 |、飲食因子 、 生活壓力因子…等共同所導致。提早知道自己的先天體質(基因)的弱點,做好正確健康管理,是保持身體健康的好方式。
 
適用對象
任何年齡層身體健康者 | 精準規劃健康管理者 | 有上述疾病家族病史者 | 身體健康出現異常者
 
 
評估結果
在基因風險評估後,三大要點:
 
1. 受評估者能有效評估基因變異為自身酒精因代謝帶來的影響,在酒精進入肝臟進行轉換後,身體代謝看似正常,但轉換後的乙醛可能因為慢性代謝遺傳基因,儲存在身體裡造成看不見的傷害。因此,透過此基因風險評估,受評估者將能進一步了解身體的需要與資訊。
 
2. 基因風險評估報告的結果可能顯示家庭酒精代謝能力相似處,因家族中常常有相似的遺傳物質,受評估者可根據報告內容對酒精攝取有所調整,更精準的守護家庭健康。
 
3. 個人化基因風險評估報告書是依據學術研究報告,所分析基因變異與疾病相關性的風險評分,做為生活上預防及身體保健參考用途,並不能視為絕對的診斷結果 ,可以供作為預防保健的重要參考,用以規劃未來健康檢查與營養食品補充的依 據。
也許你會有興趣